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日本学研究 > 正文

《日本学研究》征稿说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1 】

1.《日本学研究》是由“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与“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京外国语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综合性日本学研究学术刊物(半年刊、国内外发行),宗旨为反映我国日本学研究以及国别和区域研究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中国日本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本刊于2021年入选为CSSCI收录集刊。

2.本刊常设栏目有:特别约稿、热点问题、国别和区域、日本语言与教育、日本文学与文化、日本社会与经济、海外日本学、书评等。

3.来稿要求和注意事项

(1)来稿要重点突出,条理分明,论据充分,资料翔实、可靠,图表清晰,文字简练,用中文书写原创稿件(请按照国务院公布的《简化字总表》书写,如果使用特殊文字和造字,请在单独文档中使用比原稿稍大的字体,并另附样字)。除特约稿件外,每篇稿件字数(包括图、表)应控制在8000~12000字为宜。

(2)来稿须提供:①一式两份电子版论文(word版+PDF版)、②文题页、③原创性声明(可在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官方网站http://bjryzx.bfsu.edu.cn/下载),所有文档通过电子邮件(邮件题目:姓名+稿件名称)发送至本刊编辑部邮箱(rbxyjtg@163.com)。

(3)论文内容须包括:题目(中英文)、内容摘要(中英文)、关键词(中英文)、正文、注释(本刊不单列参考文献,请以注释形式体现参考文献)。可在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官方网站(http://bjryzx.bfsu.edu.cn/)下载样稿,并严格按照撰写体例要求撰写。

(4)文题页须包括:论文的中英文题目、中英文摘要(约200字)、中英文关键词(3~5个)、作者信息(姓名、单位、研究方向、职称、电子邮箱、手机号码及通讯地址等)、项目信息。

(5)来稿电子版论文中请隐去作者姓名及其他有关作者的信息(包括“拙稿”、“拙著”等字样)。

(6)论文中所引用的文字内容和出处请务必认真查校。引文出处或者说明性的注释,请采用脚注,置于每页下。

4.本刊所登稿件,不代表编辑部观点,文责自负。不接受一稿多投,本刊可视情况对文章进行压缩、删改,作者如不同意请在来稿中声明。

5.本刊采用双向匿名审稿制,收到稿件后3个月内向作者反馈审稿结果,3个月后稿件可另作他投。

6.来稿一经刊登,每篇文章将向作者寄赠样刊2册,不支付稿酬。

投稿邮箱:rbxyjtg@163.com

咨询电话:(010)88816584

通讯地址:中国北京市西三环北路2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216信箱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日本学研究》编辑部(收)

邮政编码:1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