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公开讲座 > 正文

讲座预告丨“日本社会系列讲座:新时代背景下社会学的可能性”(第一讲)丨园田茂人 東京学派の「社会学・アジアコネクション」:その歴史的回顧と教訓(东京学派“东亚社会学者共同体”的历史经验和启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6 】

日本社会系列讲座——“新时代背景下社会学的可能性”

第一讲:東京学派の「社会学・アジアコネクション」:その歴史的回顧と教訓(东京学派“东亚社会学者共同体”的历史经验和启示)

为了解中日两国在社会学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分享社会治理的经验,探寻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案,为中日社会学者搭建一个交流和讨论的平台,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基地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拟于2021年9月~10月举办“新时代背景下社会学的可能性”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拟邀请国内外社会学和社会政策领域知名专家,结合当前中国和日本的社会情势和热点问题,为北外师生以及对日本社会感兴趣的同学、研究者提供一个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