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 优秀硕士论文奖 评选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1 】


为展示中国高校日本学研究人才培养的教学成果,提升硕士论文的学术水平,促进各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将举办第十五届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奖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举办单位

1. 主办单位

ü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

ü 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

2. 协办单位

ü 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

二、 活动简介

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奖评选,自2008年首届评选活动以来,已成功举办14届。活动发起14年来,共收到参赛论文数量达750余篇,获奖论文300余篇是目前全国日语语言文学学科唯一一项全国性硕士论文评奖活动,已成为众多院校衡量其日本学研究硕士论文水平的重要标准。

三、 报名资格

2022年将举办第十五届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优秀硕士论文奖评选活动,具有日本学研究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资格的院校均可报名参加。

参选硕士论文的研究方向包括:

Ÿ 语言

Ÿ 教育

Ÿ 文学

Ÿ 文化

Ÿ 国别与区域(社会、经济、政治等)

Ÿ 翻译

各院校在“国别与区域”方向可推荐2篇论文(须为社会、经济、政治等不同方向),其余各研究方向可分别推荐1论文,但一位指导教师只能推荐1篇论文参评

参加评奖的硕士论文的使用语言为日语或汉语

四、 奖项设立

优秀硕士论文奖:各研究方向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四个奖项。

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得一、二、三等优秀硕士论文奖的学生的指导教师。

五、 报名截止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915日。

(注:仅限20219月至20228月期间通过答辩的硕士论文)

六、 结果通知

202211月中下旬:邮件通知参评者初审结果

202212月中上旬:最终评选结果公布,举行颁奖活动。

(最终获奖名单将在“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及官网发布,获奖证书和获奖礼品将通过邮寄方式送达。)

七、 注意事项

1. 为保证评审结果的公正公平性,本评选活动采取全程匿名审查的方式。在评审专家所有可视范围内(包括封面、概要、目次、页眉页脚、正文等),不得出现任何与所属院系、指导教师及论文作者本人相关的信息。如若出现,将视为自动放弃评审资格。

2. 如有“论文原创声明”及“谢辞”等附属部分,请从论文中删除。

八、 报名办法

1. 请下载《院系推荐表》,由指导教师填写推荐理由并签字后,再由系主任或者院领导签字、加盖院系公章。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aFbNcoPG9pkAQvVq043bLg,提取码qh3y。

2. 通过以下链接填报相关信息,上传《院系推荐表》及硕士论文电子版。(建议使用电脑端填报)

https://www.wjx.top/vm/rwiZ7cI.aspx

九、 联系方式

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奖评审委员会

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

联系人:陈冬姝 chen.ds@bfsu.edu.cn


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 优秀硕士论文奖 评审委员会

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