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日语学院、日研中心师生党员集体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2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好党史教育“大思政课”,4月21日下午,日语学院、日研中心分别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第四讲——“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此次讲座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研究员辛向阳应邀做主题报告,讲述了各时期党的统一领导从巩固、发展到跃升的过程,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强调增强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坚持政治信仰的高度统一性,组织体系的高度严密性,实践活动的高度一致性,纪律约束的高度自觉性,维护核心的高度坚定性。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从成立的那天开始,就把自身的命运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勇于自我革命,在探索中成就伟大、在奋斗中赢得未来。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全体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到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不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