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日本学研究中心集中组织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6 】

2020817日上午,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总书记在贺信中提出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党的领导和共青团的帮助指导下,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团结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提升学生会系统成员的思想境界、将学联精神贯彻为实际行动,1026日晚,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研究生会在403教室组织召开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会。会议由研会主席王诗同学主持,研会一年级同学参会。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全体学习会议,通过主持人向参会成员传达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使参会成员对会议精神充分学习并理解,并为研会日后的工作指明改革的方向;第二部分为分组讨论会议,参会成员以小组为单位,互相讨论学习的收获和感悟。

在第一部分会议中,我们了解到:党中央强调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应当积极组织青年、宣传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充分发挥自身动员优势、人才智力优势、资源整合优势,带领青年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同时,需要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严管组织骨干,展现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参会成员在小组讨论完收获和感悟之后,大家积极上台分享自己本次学习的体会,以下是参会成员的分享内容。

我们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志存高远,贡献智慧力量,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日语语言方向 赵艺笑

  青春之花应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们已经不再是温室的花朵,为人民服务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手里,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终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理想。我们作为外语人虽然不能够上前线救死扶伤,但是我们也要自觉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迅速反应,挺身肩负起重任。

                            ——日本社会方向 朱晚晴

  在习近平总书记感召下,我们青少年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主动参加到改革中来,展现青年风采,携手创未来。

                            ——日语语言方向 谌  倩

  作为青年学生、学生会干部、青年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致词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紧跟时代潮流,勇于自我革新,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本职岗位上拼搏奋进,更好地服务同学,争做学知识、爱科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学生。

                            ——日本社会方向 赵沁怡

  当代青年人要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为最高理想和责任担当,将自己所学应用于实践,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本文化方向 叶嘉卉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意识到了我作为当代青年,应该怀揣高尚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勇敢的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

                             ——日本经济方向 姚  远

  在今年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

“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

我们这个时代的青年应该为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本文学方向 韩雨彤

   经过今天的学习,我认识到们我们青少年要以更高的目标要求自己,要以更高的觉悟来贯彻好党的要求,为新时代贡献一份力量。

                              ——日本经济方向 刘  琪

 当代青年人要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绽放青春的光彩。

                            ——日语教育方向 徐安琪

 “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是我进入研究生学生会以来参加的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在规划学生会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自身工作能力的努力方向上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在此次活动中,我和其他同志在学生会主席王诗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重要指示。此次学习最大的收获是让我对学生会的工作建立起了宏观的认识框架。在此之前,我通过实际开展活动等方式对大学学生组织或多或少有一些认识和了解,但这是第一次以俯瞰的视角系统性地思考过其中的行为方针。

此次学习让我深入了解到党和学生会的先辈筚路蓝缕舍己为人的光辉事迹,让我感受到历史中蕴含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泉力量。这些优良传统、崇高精神在近一百年的时间里薪火相传,体现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震抢险中,体现在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全民抗疫中,在每一代人心中点亮信仰的光芒。明年是党的一百岁生日,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提高个人能力与修养,用一颗为同学们服务的赤忱之心参与到学生工作中。

                           ——日本经济方向 叶鑫宇

  我们青年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日语教育方向 赵  峰

  我们广大青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矢志艰苦奋斗,这样才可以谱写出我们美丽的青春之歌。

                            ——日语教育方向 邹广林

  新冠疫情援鄂医疗队很多都是90后的医务人员,她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值得我们学习。习主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日本经济方向 蔡璟昱

 

我们现在的身份还是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当然还是学习。尤其对于研究生来说,我们必须加强学习的紧迫感,利用现有资源更加孜孜不倦地学习,一方面要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另一方面,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做一个唯物主义者,认真学习,潜心研究,在未来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为国家做贡献。

                              ——日语语言方向 连  菁

  当代中国青年是国家发展的力量支柱,青年人拥有伟大的理想和报效祖国的热情。中国梦的实现是中华民族走向富强民主的象征,身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以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本文化方向 忠地凤丽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人只要怀揣梦想,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高扬理想风帆,一定会实现理想、实现人生价值。

                            ——日本文化方向 郭菁菁

  通过本次学习会,大家更加坚信我们应该始终怀揣着梦想,抱着求知的态度,以更高的目标要求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奋斗,让我们的青春焕发出更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