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日研学子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6 】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忱和民族情感,日研中心于3月15日组织同学们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爆发的卢沟桥事变发生地——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内,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伟大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

抗战纪念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围绕以下八个部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进行陈列展览,共计展出1170幅照片,2834件文物。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穿梭在历史中,感受着当年的热血澎湃。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的参观,同学们能够更好的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报效祖国。老师也表示希望借此机会,更好的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