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日语学院、日研中心组织师生赴首钢园北京冬奥组委参观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15 】

10月12日,距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15天,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外80周年校庆之际给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日语学院、日研中心党总支书记殷悦,院长、主任周异夫,副院长、副主任熊文莉,副书记孙晓英带领50多名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石景山区首钢园北京冬奥组委参观学习。


参观前,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北外日语学院87级校友万学军,冬奥组委语言服务处处长梅建军,语言服务处副处长张阳对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殷悦书记一行围绕冬奥赛事、志愿服务、冬奥宣传等内容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座谈。

下午,张阳带领师生参观了群明湖,眺望有“水晶高跟鞋”之称的滑雪大跳台中心。之后,进入高线公园,在全民健身通道上一览首钢公园全貌。2016年,北京冬奥组委入驻首钢园区西十筒仓办公,成为落地首钢园区的第一个客户,滑雪大跳台、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四块冰”等冬奥场馆陆续建成。

随后,大家来到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走入展厅,吊顶上多种语言的“冬天”、“冰雪”字样迅速唤起了在场北外学子的热情。讲解员分单元介绍了冬奥会历史及北京冬奥会的理念和目标,展示墙上动态的《冰嬉图》、古老的滑雪板生动展现了中国冰雪运动的悠久历史,场馆规划展厅的沙盘和纪录片演示直观地呈现了冬奥会北京、张家口、延庆三个赛区的布局和规划,场馆正中的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承载了全国人民对北京冬奥会的热烈期盼。


参观结束后,万学军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他表示,许多北外学子、特别是日语学院的后辈们将加入到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的队伍中,希望大家不断精进学业、磨砺专业技能、展现北外日语风采,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为向世界介绍中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