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日研中心师生一行拜访三菱商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30 】

6月28日上午,日研中心师生一行拜访了三菱商事(中国)商业有限公司。日语学院院长、日研中心主任周异夫,书记殷悦,常务副院长、副主任宋金文及副院长、副主任费晓东,获得三菱奖学金资助的7名中心学生和8名进修生参加了本次拜访活动。

日研中心与三菱商事的合作经历了多年的发展,自2005年起,三菱商事每年资助中心的优秀学生赴日4-6个月研修,提供在日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和研究日本社会和文化,培养国际视野。自2010年起,三菱商事资助日语教育和研究资源相对薄弱的边远地区院校的优秀日语专业学生来中心进修,为日语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和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此次活动是中心师生专程前往并向三菱商事(中国)商业有限公司表达谢意,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武居秀典及工作人员与中心师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

 周异夫、殷悦、宋金文先后发言,向三菱商事长期以来对日研中心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深切的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三菱商事的合作,共同举办文化和学术交流层面的活动。武居秀典先生在致辞中对日研中心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三菱商事在中日两国交流方面所作的努力,希望筑牢中日两国合作和沟通的桥梁。中心学生向日方介绍了自己当前的学习进度和研究课题,同学们相继表达了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刻苦钻研,为中日交流做出贡献的决心。武居秀典先生就同学们研究的相关领域与大家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随后,三菱商事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北京三菱商事的办公环境,让大家零距离感受日本的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