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日研动态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评审活动圆满结束(附完整获奖名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5 】

5月20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评审活动在线上举行。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浩,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修刚,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相羽祐希,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北外日语学院院长、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主任周异夫,以及中日双方嘉宾、评审专家委员、获奖同学与指导教师等参加颁奖典礼。



丁浩高度评价了评审活动对全国高校对日语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以及硕士论文指导的重要作用。修刚、周异夫、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原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主任徐一平宣读本届大赛最终获奖名单。各组别一等奖的获得者分别为:清华大学贾兆昆(语言组),北京外国语大学张真(教育组),武汉大学于恒超、清华大学肖羿(文学组),北京外国语大学马云雷(文化组),河北大学刘昱琦(国别与区域组),四川外国语大学宋王欣(翻译组)。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各高校日语语言文学学科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和论文指导工作,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联合相关单位,于2008年发起了“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评选活动”,至今已成功开展14届。活动发起14年来,累计共收到参赛论文750余篇,其中获奖论文300余篇,是目前全国日语语言文学学科唯一一项全国性硕士论文评选活动,已成为众多院校衡量其日本学研究硕士论文水平的重要标准。

第十四届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奖共收到来自65所学校的118篇硕士论文,参评论文数为历年之最。为了广泛体现全国日语学科的发展状况,本届评审共设立了语言组、教育组、文学组、文化组、国别与区域组、翻译组六个专业组别,最终评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4名、优秀奖20名。    

第十四届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奖评选活动的完整获奖名单详见如下链接:/kxobhjm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