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日研动态 > 正文

北外日语学院、日研中心冬奥志愿者参加2022年中日青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28 】

118日下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日本友好会馆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日青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于线上线下同时召开。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日研中心北京冬奥志愿者、东京奥运会志愿者等50名中日青年代表受邀参加。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日中友好会馆事务局长荻原芽在致辞中均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增进中日青少年的相互理解,加深彼此友谊。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招募管理处处长任炜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后勤保障的相关工作,列举了志愿者组织工作的重要节点,为与会者绘就了一副清晰的构架图。日本财团志愿者支援项目协调员山本和树分享了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相关工作经验。

 在交流环节中,中日青年代表分为6组聚焦体育文化,结合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和自身经历展开了深入交流。各分会场气氛欢快融洽,讨论热烈。分组交流结束后,各组代表总结了每组讨论的内容,并分享了交流感想与心得。日语学院、日研中心的志愿者代表踊跃发言,并表示参加交流会收获很大,将借鉴日方志愿者的经验,为北京冬奥会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服务,展现中国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相信通过本次交流会,中日双方青年能进一步加深理解,期待今后双方青年能继续交流互鉴,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