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日研动态 > 正文

日语学院、日研中心党总支组织集体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18 】

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理解认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时代内涵,引导师生党员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2022110-11日,日语学院、日研中心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了电影《跨过鸭绿江》。


《跨过鸭绿江》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对战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整个抗美援朝战争过程。影片展现了毛泽东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略思维,展示了以彭德怀为统帅的指挥员们的战场谋略,以及全体志愿军战士用生命捍卫和平正义、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全方位呈现出中国人民志愿军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


在本次观影活动中,师生党员们通过沉浸式体验再度回顾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段可歌可泣的光荣史诗,从中汲取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